管理学院

手机版

特色项目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钱”景

日期:2014年04月18日          编辑:admin          点击:

4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高涛总裁作客树人讲坛。他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钱景”为题,为我校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前沿信息知识讲座,这也是管理学院第十届经管文化节的活动之一。

石高涛,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杭商研究会IT行业研究分会副会长、浙江省江苏商会第一副会长,并聘为浙商理事会常务理事、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导师、杭州成长型企业品牌促进会常务理事。曾入选首届长三角青商年度人物,获“浙江省中小企业优秀企业家”、“2013年度创新浙商”称号等。

石总裁以对“变”字的阐述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而不乏生机的移动互联网信息与商机的前沿讲座。他指出,当今时代是一个变幻莫测的时代,我们必须要用变的思维去看待世界。手机、微信的不断普及,使得一些不能顺势而为的传统企业惨遭淘汰。未来互联网发展速度及优势会越发强大,我们必须学会适应和驾驭这一社会变化现实。石总裁还以阿里巴巴、快的打车等互联网行业的成功案例阐述了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模式以及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还结合自身创业经验给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提出了“取势、明道、优术、合众”的八字箴言,告诫同学们无论选择什么都必须顺势而为,做事却要逆势而上。他还专门提到我校毕业生在公司工作事业成功的案例,以激发同学们的热情。

据了解,天搜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继阿里巴巴创建“网商”之后,率先打造的全新“移商”的商人群体,公司经过近10年的发展,员工规模已达千人以上,培养了一大批年薪在百万以上的员工群体。讲座结束后,与会的同学纷纷与该公司进行面对面的互动,表示要进该公司实习锻炼。另外,林贤根书记还与石高涛总裁就校企合作交换了意见。

(陶恩前 沈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