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对接名校 赋能未来——管理学院物业管理教研室团队赴北京林业大学交流学习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编辑:glxy          点击:

    为抓住物业管理新专业建设契机,着力探求对接名校的结合点,尽快实现专业建设质的飞跃,4月22日到24日,在校纪委书记陆桂琴和管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吴俊杰教授的带领下,物业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行十人奔赴北京林业大学物业管理系进行为期3天的调研,向这所全国首个开设物业管理本科专业、有着23年丰富专业建设经验的高校求取真经。 
    初到北京,调研队就受到了“智慧物业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北京绿城物业集团”徐嘉剑总经理的热情接待。他亲切地回忆起自己大学毕业后一直坚守在物业管理岗的经历,让老师们感受到了物业行业追梦人的执着与坚持。徐总对北京物业地界大、体量不大、全生命周期、朝阳期等特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在当下其他行业用人需求锐减之时,绿城物业服务集团以每年30%的人才需求稳步增加,人才缺口是企业面临最大的难题。陆书记认真听取了徐总的讲话和分享,她代表校方感谢北京绿城物业公司的热情接待,希望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智慧物业学院”越办越好,为物业行业输送更多的精英人才。

 

 

 

    在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温亚利院长、物业管理专业韩朝教授、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副教授及全体物业管理教师欢迎了调研队一行,并举办了两校教师座谈会,共商专业建设大发展。作为国内资深的物业管理专家,韩教授从物业管理办学回顾、行业发展、未来思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物业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为我们今后物业管理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程鹏主任及其他教师无私的分享了多年来授课的宝贵经验。吴俊杰院长介绍了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及物业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物业管理作为学院新专业,亟需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的经验,希望兄弟院校不吝赐教,多多支持,让新专业快速进入高速公路,实现跨越式发展。陆桂芹书记代表学校诚挚邀请北京林业大学的领导及教师到我校进行进一步地交流、授课,并与温院长达成长期合作共识,双方教师点对点对接,共同探讨了教学的相关问题。

 

 

 

    本次调研干货满满,物业管理专业教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拓展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在下榻的酒店、回程的列车上,个个废寝忘食、挑灯夜谈物业管理专业建设未来方向、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此次调研既巩固了校企合作成果,又完成了校校合作的战略布局,为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的专业建设助益助力。当前,物业管理行业处于增量存量协同成长阶段,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趋势。同时,物业服务的专业化程度加强,对人才质量和数量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就促使管理学院必须稳抓行业发展契机,精准对接标杆高校,为专业建设累积更多的经验。相信通过持续的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智慧物业学院的不断深化,三位一体将共同赋能物业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