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走进企业,触摸“就业”——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到多家杭州知名企业调研实习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编辑:glxy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多元化教学;了解企业和就业方向,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5月7日至5月10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6级的学生在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华商供应链杨汛桥基地、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龙驰集团、长安福特公司、传化物流产业园等杭州知名企业。 
    通过参观访谈,同学们见识了华商供应链杨汛桥基地最先进的输送分拣系统、垂直提升系统,惊叹于智能分拣AGV技术驱动实践物流的智能化程度——一辆辆智能车靠着扫描地上的二维码进行路线的规划的,自动寻找最优路线进行工作。参观提高了学生对供应链的理解和对企业的认识,明白了企业的发展、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员工兢兢业业的付出,深刻领会了公司提出的“梦想,激情,专注,创新”的内涵。 
    在龙驰集团公司,学生参观了门窗产业链和国家级太阳能工程,可谓是大开眼界。随后,在龙驰集团总经理带领下,同学们考察了龙驰智慧谷创业园内入驻的浙江中兵环保公司和杭州德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了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方向和具体运行方式,激发了大家的创业激情。参观之后,龙驰集团负责人还在会议室里跟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经验介绍和问题答惑,同学们纷纷感慨自己的专业视野拨云见日、受益匪浅。 
    在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同学们了解了企业的创建和成长发展史,感受了大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参观了车身焊接车间、新能源车间、总装车间等主要生产流水线;参观了宽敞的厂房、现代化的设备、自动化的操作、高科技的运用以及由零部件到组装成车的过程。同时,流水线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和熟练的操控技术,高涨的工作热情,分工合作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们感到新奇和震撼。  
    另外参观娃哈哈集团公司和传化物流公司同样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强化动手实操能力,提升专业职能,加强职业素养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中独占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