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杭州西郊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编辑:glxy          点击: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清廉树大”建设总体要求,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7月4日,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杭州西郊监狱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在监狱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和政治学习等场所,并认真聆听了两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其中一位服刑人员曾经是中学的校长,随着学校的发展壮大,手中的权力和资源也越来越多,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最终因贪污腐败而导致犯罪。一位曾经是杭州市著名的企业家,因一次招投标活动,向负责招标的单位领导行贿,后因受贿领导东窗事发而牵涉其中,被判刑入狱。他们现身说法,真诚忏悔、自警自省,触动着每位党员的内心,除了为那些走上犯罪道路上的人感到惋惜之外,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真心希望他们能改过自新,早日踏出高墙深院,重新做人。 
    这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更是一次精神的警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肃己,自觉抵御不良思想的侵袭,为家人、同事做好表率。身为党员教师,在育人的道路上为人师表,潜心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会成为党员教师难忘的一次思想精神上的洗礼,将在心中筑起一道“警钟长鸣”的防火墙。大家纷纷表示:对此次警示教育深受震撼,违法乱纪害人害己,作为党员要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严守党的纪律,不破底线,不触红线,做一名风清气正的共产党员和教书育人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