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2019暑期实践完满落幕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编辑:glxy          点击:

   你见过凌晨5点的平湖吗?你知道康河的船夫是什么学位吗?国税局办公大楼里藏着怎样的秘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得怎样啦?精英团队这个假期去了哪儿学习?9月25日晚,8个学生和团队在报告厅一展风采,向200余名师生分享他们的暑期实践经历。

 

▲汇报会合影

▲东新街道垃圾分类宣传

 

▲缅怀烈士

   退伍复学的伍思怡在这个夏天带起了军训,参与到民兵的组织与训练中。尽管汗水流了“好几公斤”,但能够“发挥退伍军人的作用特别值得”;盛全181班的洪燕萍则通过这个暑假重新认识了“物业人”:走访业主、检查下水道、台风天24小时站岗保证小区安全稳定。他们是平安社区背后肯拼肯干、为业主保驾护航的最美劳动者;会计172的金同跟随社区走访低保户,切身体会到政府在脱贫攻坚上下的苦功夫;营专171的陈阳远赴林肯大学,参观学习异域风情的同时还邂逅了康河博士船夫;此外,“垃圾分类”、“祖国70年巨变”、“乡村振兴”等主题调研和学习宣讲团也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本次实践汇报是管理学院专业实践汇报会的第三场。在这之前,绿城智慧物业班、工商管理校外实践团队分别进行了专场的暑期实践工作汇报,并邀请了绿城集团、联化华商集团、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畅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高管人员作点评,全面评估管理学子在各个岗位上的表现,为同学们的实操技能指点迷津。

 

▲朱老师点评

分团委副书记朱砚屏老师对本次汇报的同学进行一一点评,她肯定了大家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上的努力和付出,高度赞扬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敢学敢做的专业精神。她指出:“暑假作为小学期,同学们理应充分利用,拓宽自己的专业视野、强化自身的专业技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才干。”最后,朱老师分享了自己带队的夏同学通过暑期实践找到兴趣并坚持两年,最终将兴趣发展成事业的故事,鼓励全体同学大胆尝试、勇敢追梦、久久为功。
     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小学期专业实践,各专业虚拟班、校企合作班也积极利用校企资源,开展小学期轮训,收获颇丰。今年,仅服务团和调研团就有七支队伍,分别前往金华市磐安、绍兴市诸暨、杭州市临安区、丽水市、义乌市等多市多地区,开展包括培养新型经营主体调研、农村生态补偿政策绩效调研、数字乡村战略调研、垃圾分类助力、建国七十周年初心印记学习宣讲等。在服务调研期间,各团队结合乡镇干部进行实地走访,采用描述性统计、方差分析、因子分析、相关和回归分析等方法,获得大量实地数据,所获成果被当地电视台积极报道。此外,全员制暑期实践遍地开花,共收回调研报告、实习心得800余份,非团队覆盖率超过90%。

 

以下附各调研团、服务团外宣情况:
     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义乌小分队”外宣
           1、《学初心 听榜样 勇担当 浙江树人大学学生在义乌开展别样暑期实践》义乌网

2、腾讯新闻事实派

3、凤凰网 http://zj.ifeng.com/a/20190717/7590224_0.shtml
           4、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5578670/rmh5578670

     管理学院志心“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外宣
           1、《从“1”到“2”的奇妙之旅》 国际在线
           2、《做你微笑生活道路上的一束光——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志心暑期社会实践“微光计划”进行时》 腾讯新闻事实派
           3、《垃圾分类知识大宣讲 青年学子行动话担当》 中青在线
           4、《垃圾“回家”一公里,绿色杭城志心来助力》 南方网
           5、《垃圾“回家”一公里,绿色杭城志心来助力》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