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上好管理第一课——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编辑:glxy          点击:

     9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杨汛桥校区体育馆召开了2019级新生见面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与500余名新生共同学习管理第一课,开启大学新生活。
     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友银老师主持。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情地欢迎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并一一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们。
     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吴俊杰教授为在座师生带来精彩的管理第一课《芝兰玉树,入树大怀》。他首先全面地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师资、科研、竞赛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抛出“管理”这一命题。“什么是管理?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成功的管理人才应该具备哪些素质?”他运用形象思维(直觉思维)分析“管理”=“管+理”,指出管理背后隐藏的“能力”+“准则”的深刻内涵。韦尔奇曾说:“在你成为领导以前,成功只同自己的成长有关。当你成为领导以后,成功都同别人的成长有关。”吴院长强调“只有被管理者成功,管理者才能成功。”并从管理好人际关系、管理好自身品格、管理学习兴趣、管理梦想、管理分享、管理缺点、管理批判与建议等七个方面寄语同学们学会管理,把控一切内因外因,促进自身成长成才。吴院长抛砖引玉、旁征博引,将艰深的管理学精髓深入浅出,传授给在座的每一个管理学子,着实上了一堂优秀的管理学思政课。
     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与会计、市场营销、物业管理等教研室主任纷纷发表百秒演讲:财务人只会做账?工商是否全行业通吃?营销做得好不如搞传销?物业毕业是否要去看大门?黄嫦娇、潘瑞玉、曾锵、杨之雷四位老师用生动的案例、俏皮的术语“打了一波专业广告”,加深了同学们对管理学各专业的认识。
     就读于杭师大法学硕士研究生的2017届优秀校友代表林昕洁,以自身四年的大学经历寄语学弟学妹要狠下功夫、勤奋扎实、勇敢追梦,无愧初心、无愧梦想;2019级新生代表李宜珉同学分享了自己收到树人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激动的心情,并倡导全体同学心怀理想、脚踏实地、拓展自我,用拼搏书写青春,用奋斗铸就未来。
     管理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科学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而管理却是从实践中得来的智慧。2019级的小萌新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多多学习管理的真理,多多实践,让自己在管理的智慧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