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一二·九”精神升国旗集会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编辑:glxy          点击: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月9日上午7点15分,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在北校区操场,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和集体宣誓仪式。分管学院工作的领导、校党委副书记王军老师也出席了本次集会。

仪式由党委书记陈友银老师主持,他带领全体同学回忆了84年前的今天,北平学生掀起的轰轰烈烈的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抗日救国的爱国运动。随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同学行注目礼,大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礼毕,新一届团学委员、学生会主席丁刘琪同学在国旗下发表《学习一二九运动精神,做担当有为大学生》的主题讲话。她细数了一二九运动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祖国的解放和发展所付出的热血和奉献,回顾了建党近百年的激荡历程。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国箴言:“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勉励全体同学心怀祖国、勿忘职责。她指出,“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当代青年肩头的使命,是沉重而伟大的,我们大学生应该志存高远,有理想有担当,用知识报效祖国。时代呼唤新青年,青年也当不负韶华!”


43477


随后,丁刘琪和新任委员们发出倡议,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不负使命的决心:“今天,面对国旗,我们庄严承诺: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以国为荣,扎根人民!与祖国同向同行,永不叛国!”


3ADF2


    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之中,一二九运动纪念集会圆满结束。我们相信,本次集会将帮助管院师生们铭记历史,毋忘国耻,勇于担当,努力学习,实干兴邦,为社会发展,民族振兴,祖国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