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挽起衣袖,‘疫’站到底”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编辑:glxy          点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早在年初,学院分团委就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与浙江省血液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在得知全国各地血库告急的信息时,管院学子心系同胞、情系家国,积极响应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青年联合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的号召,发出诚挚倡议,呼吁全校师生,挽起衣袖捐献爱心血液。6月17日,在学校防控专班、校团委、保卫处、各兄弟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挽起衣袖,让中国红脉脉相传”第二期的无偿献血活动成功举办。


150C4


正值梅雨季,连续多天的阴雨在活动一早终于消停了,取而代之的是阵阵热浪和艳阳高照。晴朗的好天气为这次无偿献血活动提前打了个“暖场”,八点不到,南校区卫生所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开始行动:摆桌椅、放海报、挂横幅、划分功能区,为献血的同学准备面包、糖水、八宝粥等补充食物等。人虽多,却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哪怕热得汗流浃背也没有一句抱怨,同学们为这场暖心公益活动布置场地,传承奉献精神,传递温暖与爱。



在现场,各学院、各年级的同学们有秩序的预约报名、填写表格、测量体温、血压脉搏、抽血样等。对于有些同学来说,献血是人生的第一次,一开始难免会有些胆怯,但是在志愿者们的贴心安抚下,他们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对另一些同学来说,献血已成为人生中的一部分或是一种习惯,他们流畅地做完填表、体检、初筛检验及献血整个过程,是不折不扣的“老资历”。无论是初次尝试,还是献血达人,医护人员在做好采样抽血工作的同时,都不忘叮嘱献血者们献血后注意事项,确保同学们身心平安。从抽血管的这一头流出的热血,能挽救另一头的宝贵生命,每一位树大学子用自己的行动最好地诠释了血脉相连、大爱无疆的精神。


144F9

在排队献血的身影中,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刘诗老师也在其中。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以前因为自己的身体情况,不符合献血标准,一直感到非常遗憾。作为武汉人的她,在得知杭州血库告急的时候,想到许多人帮助自己的家乡人民,感恩与激动涌上心头,决定要挽起衣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样温暖而简单的举动,彰显了刘诗老师的知恩感恩、积极奉献的美好品质。



时间就在匆忙的脚步中溜走,夜幕降临,献血活动也接近尾声。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保驾护航下,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第二期的无偿献血活动完满结束,献血总人数达153人,献血总量达44600cc。

“生命之光,让爱成长”,在危难时刻,献血不光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爱的传播。愿以吾辈之热血,担当起青年责任、青春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