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勠力同心 共创未来——管理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暨公共管理专业教师欢迎会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编辑:glxy          点击:

    7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6楼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并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王军、人事处处长周朝成、树兰国际医学院院长陈慰浙、党委书记沈秋江一行,为公共管理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仪式由我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吴俊杰教授主持。他幽默地将“公共管理专业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比作‘娶媳妇儿’”,并喜气洋洋地邀请‘娘家人’发表感言。陈慰浙院长表示,当前,学校正加快一流民办大学的建设进程,规范学科布局,形成以医养护管学科为笼头其他学科共同奋进的新格局。“嫁女儿”虽然有深深的不舍,但“亲家”是一个充满竞争、充满活力的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并入管理学院,是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群建设的有力举措,今后一定能获得更好的学科资源、其发展将更加如鱼得水。他表示,树兰国际医学院也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管理学院合作,共同为学校发展出力。

 

 

专业的调整既离不开学校的英明决策,也离不开人事处鞍前马后的服务。校人事处处长周朝成教授作为公共管理专业的带头人,感谢树兰国际医学院的对公共管理专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从学科建设和发展战略上看,公共管理专业并入管理学院是符合学科发展要求的。他同时寄语公共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围绕学科建设及时调整定位、做好生涯规划,共同助力学校、学院的发展。公共管理专业教师代表陶芳铭博士感谢两个学院为他们举办如此隆重的仪式,他表示,加入管理大家庭后,他将与全体教师一起勠力同心,服务学院中心工作。 
    在会议第二阶段,学院行政班子就各自分管工作汇报了本学期的概况。陈友银书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学校最新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绷紧防控弦,把牢防控意识,守好防控责任,做好暑期防控工作;赵茵茵副书记感谢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努力,就期末相关事宜、暑期学科竞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作了部署;高孟立副院长肯定了每一位教师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进行线上教学,最终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并就暑期的等级考试、实验室建设、质控反馈、材料归档、三位一体面试工作等作了强调;吴俊杰院长全面总结了本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并就暑期和下学期的工作作了部署,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前詹性的设想。会上吴俊杰院长还给全院教师布置了一份暑期作业:每位教职工都要从李鲁校长调研学院工作时提出的三个维度,对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十四五”规划提出自己的想法。

 

 

    会议最后,王军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管理学院选择今天这个日子开大会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既缅怀“七七事变”的革命先烈,又继承和发扬勤劳勇敢、前赴后继、舍生忘死、自强不息的抗战精神。他指出,无论是公共管理专业的调整还是一校两区建设,都昭示着学校的整体建设形成了新局面。疫情打乱了工作节奏,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各项工作都进展顺利,四位领导在全面总结的过程中,也分析了存在的各类问题。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校区整体建设、十四五规划和招生工作,王书记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道寄语:一是要牢记安全二字,务必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二是全面抓好各项工作,学院整体搬迁、科研竞赛假期不松懈;三是做好身心调整,以最好的状态持续投入校院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