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编辑:glxy          点击:

“转眼三年即将过去,三年时光的朝夕相处,你们成长的点滴,都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毕业离校这段时间里,财务管理165班班主任何怡雯寻思着给她的46个娃送点什么毕业礼物。
     财务管理165班很特殊,这是个转专业后重新组合的班。原先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46名学生,在入学一年以后为了共同的专业兴趣走到了一起。转专业后,他们同时面临着学业压力和新环境的适应问题,这些都让第一次做班主任的何怡雯“揪心”不已。无数次,她都要翻阅班上所有学生的档案和信息表来熟悉工作;无数次,她走进学生课堂,了解学生学习情况,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无数次,她走进学生寝室,与学生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无数次,她还特别邀请学生一起看演出、一起晚餐,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互信。三年的耕耘,这个班级成为学院的明星班级,同学互帮互助、互追互赶,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和班风,每年奖学金获得者班级占比高达45.5%。在毕业前夕,还有1位同学被温州大学录取为体育人文学研究生,2位同学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录取。

 

 

“我们的同学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未来的生活,可能插科打诨、娱乐至死、价值虚无会慢慢成为生活常态时,我希望用茨威格笔下的亨德尔、尼采、列宁这些群星,刺痛我们惺忪的眼睛——看,人可以这样活!”何怡雯指着茨威格的《人类的群星闪耀时》一书,眼睛闪烁着坚定的光芒。亲选的送给毕业生的传记,记载了人类历史上14个转折性瞬间,有一些是大家熟悉的,有一些已经遗失在历史的长河中,非常有戏剧性。无论是穆罕默德二世、亨德尔、列宁等人的成功,还是拿破仑、斯科特、威尔逊的失败,都是那么生动有趣而引人深思,让人清清楚楚地看见人类的历史是怎样在关键的一瞬间被改写。 
    小小的一份毕业礼物,寄托了何怡雯对学生的牵挂和美好的祝福。有的学生收到礼物后甚至感动得哭了,他们说:“这份特别的礼物是我们大学里最珍贵的回忆。” 一位学生发去微信向她真诚告白:“何老师,遇上你,是我大学里最幸运的事。” 
    离校期间,管理学院的其他班主任老师也精心为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礼物,第一次当班主任的蒋子燕老师给每位同学手写了明信片,朱幼凤老师多次走访贫困生宿舍并自掏腰包偷偷留下生活费补贴贫困生的日常生活,金燕老师利用寒假帮学生“牵线搭桥”,辅导学生考研复试……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向毕业生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希望所有的毕业生们毕业后跃入人海,都有风雨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