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见面会暨商德书院揭牌仪式

日期:2020年10月08日          编辑:glxy          点击:

    9月29日下午,管理学2019级学生见面会暨商德书院揭牌仪式在杨汛桥校区体育馆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军、管理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各教研室主任和班主任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与600多名学生展开了有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共同见证了商德书院的揭牌。

 

 

     庄严的国歌声后,王盛老师代表学院热情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并逐一介绍了到场嘉宾老师。他围绕“修德习商,经智管世”的院训,为大家解读了商德书院的前期筹备工作、人员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和育人空间安排。随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和院党委书记陈友银为书院正式揭牌,四位同学抑扬顿挫朗诵的“商德书院注”更为此次揭牌仪式增添了不少色彩。

 

 

学院领导为即将开始大二生活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管理学课。高孟立老师抛出“读大学为了什么?来学校到底干什么?”的话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他指出,担当代表着尽责,也代表着广阔胸怀和理想,还体现了勇气。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无论是对国家、社会还是学校、亲人和朋友,都要学会担当。他寄语学生珍惜当下的时间,发奋努力,学好本领,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
     书院院长吴俊杰老师以注为纲,从“容”、“和”、“知”、“行”四个逻辑自洽的方面着手,与同学们侃侃而谈商德书院育人的内涵及路径。他指出,商德之商,非但以经营商业之道,更以经营人生之道为深意。在学校战略转型的背景下,未来的管理人才必须要牢牢把握四个关键点:一是树立“有容乃大”的视野胸怀,找准目标,合理规划,锲而不舍;二是以“和”的态度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三是以“知”自身之优劣,“晓”环境之规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识千万人,增加人生阅历,开拓眼界,成就一个不平凡的自己;四是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珍惜眼前,把握当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王军书记作为管理学院的一名老牌、王牌教师,他以幽默风趣的谈吐深入浅出地讲述管理学“两大两强一德”的精髓:规划大学生涯,势必要有大智慧、大格局、强协调、强沟通。他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职场的管理者,需牢记利用智慧发展自我,以“不计较”、“不较真”包容和宽容的处事态度努力追求更好的人生目标;要谨记海纳百川、审慎求是,以广阔的胸襟和深厚的涵养锤炼管理技能;要积极强化沟通和协调两大抓手,高效统筹事务、处理好人际关系。最后,王书记还带领全体同学现场“说文解字”,通过拆解“德”字,既引人深思又深情寄语:“德字包含着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择,同学们要从容不迫,冷静思考,以明确的目标为指引,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恒心为内驱力,向着正确的人生方向奋进。”

 

 

    此次会议是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对书院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书院将秉持“修德习商,经世管智”的院训,以党建为引领,依托专业优势,驱动“双导师制”,整合各方之力量,发挥学生之创造性和自主性,耕耘育人空间,守护书院之平安,提升书院服务温度,呵护一方心灵,助力培育存商徳之栋梁。随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书院将陆续建成:党员之家、导师工作室、生涯规划空间、学生之家、创新工作、心灵驿站、书院服务站、书院团学办公室等可供师生工作学习的空间。作为学校学院崭新的育人模式,接下来书院将拓宽育人模式的内涵,“软硬兼施”,从开展丰富多彩、独具文化特色的“软件”活动,建设质量过硬、功能齐全的“硬件”设施着手,覆盖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方面面。我们的书院同样非常期待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共同践行“修德习商 经世管智”的院训,将我们的书院建成一个“有温度、有成长、有梦想”的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