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会当水击三千里,乘风破浪趁青春——管理学院双代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编辑:glxy          点击:

    伴随着“一校两区”全口径运行,在“一院两式”创新发展时期,管理学院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学院党委、校团委号召,围绕校院两级中心工作,率先拉开工作格局,将学院学生工作文化品牌、学生干部精英团队逐一传承、有序“交接”。10月27日晚,共青团管理学院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管理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杨汛桥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出席,校团委书记姬海宁老师、各兄弟学院分团委书记、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莅临本次大会,与200余名代表、委员们共襄盛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友银老师为本次大会致辞。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院团学工作繁荣发展,我院共青团工作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思想指导,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组织建设,推广文体锻炼,推进社会实践,深化了五大管院内涵。在疫情防控中,学院分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例如党课、团课、主题讲座、社会实践,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他寄语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学、生活中,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姬海宁老师为大会深情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管理团学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任分团委和学生会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脚踏实地、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加强培训、夯实基础,严格把关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英团队;三是狠抓作风、开拓平台,不断提升团学工作水平,服务学生的方方面面;四是以主题教育为着力点,不断深化育人机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他强调,要用更符合广大师生要求的育人机制孕育一支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七种能力”的年轻干事。

 

 

    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吴俊杰老师发表“当梦想插上翅膀,天空就会留下痕迹”的主题讲话。他从管理学科出发,指出领导的本质是服务。大会现场,吴老师借《送给加西亚的信》一书强调了分团委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具备信任、忠诚、担当这三项品质的重要性。他指出,作为两校区衔接的重要桥梁,全体学生干部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目标,有忠诚的管理人,把管理学院的名片——学科竞赛、校运会等蕴藏的不怕苦、敢争先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责任和担当是做事做实的敲门砖,是在群众当中落地扎根的垫脚石。在新一任团学委员候选人中,有两位退伍复学回来的军人:无论是“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方仪,还是“不求事事完美,但求问心无愧”的练文兴,都纷纷表示,“接过了团学的接力棒,就会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把团学的口碑打好、把学院的品牌打响、把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心中、付诸实践!”
     学院党委副书记、商德书院副院长王盛老师为大会致闭幕词。他寄语新一任团学干部在学会沟通、学会思考、做好学校、学院与学生之间桥梁,严于律己,做出表率,成为更好的服务者,更好的自己。

 

 

    一届新人换旧人,唯有团学正年轻。会当水击三千里,乘风破浪趁青春!愿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里有你、沉甸甸的秋日硕果里有你、无愧时代、奉献社会的奋斗大军里有你!奔跑吧!精英学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