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遵纪守法,警钟长鸣——管理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编辑:glxy          点击:

 

    还有四天就是我国一年一度的宪法日。为普及法律知识、树立底线意识,今天一大早,管理学院在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共上一堂《遵纪守法、你我同行》的思政课。

 

 

 

    升旗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友银主持。在全体师生庄严的注目礼和洪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茵茵老师针对学生违反校纪校规等现象进行了剖析。

 

 

    赵老师就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大学生展开,寄语同学们学会与法律做朋友,用法律保护自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同时,赵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禁无命令、无权威、无约束、无服从,严格要求自身,强化纪律意识;二要学法、懂法、用法和守法,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形成法律思维,在面临选择的重大关头冷静决策、依法行事;三要以“五戒”来加强自身修养,戒“贪”、戒“奢”、戒“黄”、戒“赌”、戒“毒”,珍爱生命、理性消费,用知识充实大脑,营造风清气正的大学生活。

    这场特殊的思政课给全体师生敲响了警钟。因法律意识淡薄或一时贪欲铤而走险的学生不少,近两年来因此错失学业、给人生留下抹不去的污点的惨痛案例历历在目。接下来,管理学院将加强大学生法律意识和底线思维教育,加大线上线下宣传,把理想信念和健康人格培养融入课程思政,确保为学生成长成才、正向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