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教学工作

2012-2013(1)工商管理教研室工作总结

日期:2013年06月10日          编辑:admin          点击:

2012-13(1)学期教研室在评估整改、校优秀课堂建设、应用性课程改革、千人业师计划、育人、日常教学管理、组织学生竞赛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学院的教学任务,具体情况如下:

(1)工商管理专业各年级的日常教学工作。全教研室14位专任老师承担了四个年级主要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2)进行了大量的应用性课程改革。凭请了4名企业界业师配合教学,继续加大能力构建课程群教学改革,加大企业管理模拟实践类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力度。

(3)完成了评估整改的各项工作。

(4)完成了2009级毕业班的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完成了毕业论文的任务书下达、选题、选题的专业评审、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并完成了开题报告答辩。

(5)再一次强化与完善了工商管理教研室实践环节改革方案,实行项目负责制,加强了实践各环节的教学质量与管理。其中,项目负责人的职责:1、负责该项目所有的教学大纲、实验计划、考试考核、作业批改、实习日志、教学检查、成绩登记等教学资料的准备与上交工作;2、从实验目的、实验内容、实验方法,以及实验原理等上理论指导课;3、精通整个实验,能完全处理所有学生实验中遇到的问题;4、能够组织开展实验后的讨论课,对实验过程进行讲评。

参与老师的职责:要求所有参与某项实验的老师非常熟悉该项目整个实验过程,能独立处理基本的学生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并能作简单的实验讲评。

(6)继续实施工商管理教研室学生竞赛亮点工程。大学生科技竞赛对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培养创新能力和兴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利用好大学生科技竞赛,能有效地反哺教学,提高教学环节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本学年组织与参与了:

1、浙江省高校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

2、校管理决策实践大赛及第五届全国管理决策实践大赛(暨东华杯全国决策仿真大赛)(二项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取得了学校本项目的最好成绩;

3、第四届校“勤业杯”运筹学竞赛。

4、校电子沙盘竞赛;

本学期的竞赛工作得到了学生空前的参与热情,报名人数均较前届大幅度提高,并在总体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提升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走向社会的自信心,培养了一批应用型人才,促进了教学工作。

工商教研室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