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教学工作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工商教研室工作计划

日期:2014年02月17日          编辑:admin          点击:

2013-14(1)的教研室工作将围绕以下几点为中心展开。

1) 工商管理专业四个年级的日常教学工作。

2) 狠抓教学质量,尤其是实践环节的教学质量,实施课程负责人制。

3) 新专业方向“家政”与“养老”的专业建设与学生工作。具体计划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专业研究与教学研究,组建老师该方向研究队伍,配合二级导师制,组织学生科研小组;二是实习基地建设;三是教材建设。

4) 辅修专业的教学工作。

5) 2010级毕业班的毕业论文完成及毕业答辩工作。

6) 配合学院的精彩课堂活动。

7) 学生竞赛项目。继续开展学生竞赛亮点工程,将决策赛进一步推广,使更多的学生与老师受益。大学生科技竞赛对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培养创新能力和兴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学期将参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网络虚拟运营”常规赛,统计竞赛、决策竞赛等,争取好成绩,锻炼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

扩展二级导师制活动。前几年二级导师制实践的基础上,针对工商管理专业特点及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在指导学生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