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牢记使命跟党走 多管齐下立潮头

日期:2017年11月06日          编辑:管理学院管理员          点击: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之际,管理学院紧跟步伐,开展政治学习课、党员读书会、党务知识竞赛、主持人大赛、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思想学习的内涵,加强了党员师生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当代青年的政治服务意识。

学习十九大报告,上好党课、写好心得

10月24下午,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如约而至听取了一次政治公开课。本次学习由陈友银老师主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陈友银老师与在座教师一起共同摘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部分版块尤其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部分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对民办高校而言,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的老师应该将个人的工作任务和推进教育公平深度融合,以生为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社会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0月30日,党务主管陶恩前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解读文本,阐述了党在九十多年来为人民谋幸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寄语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参会的近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处处以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自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我院还将继续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系列讲座、读书会、线上讨论等。目前已开展党员政治学习5场,收到学习心得150份,累计30万字。

学党史、知党情、赛党务,知识竞赛热烈开展

11月1日,工商一、二支部;财务二支部、营销支部学生党员齐聚一堂,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赛党务”为主题的党务知识竞赛。此次竞赛以支部为单位,两两PK,近60名学生党员参与其中。

现场竞赛分为必答、抢答、论述三个环节,包含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等,全部围绕党史、党情、党的重大会议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知识点展开。纵览“万字题库”、手握“兵家利器”的参赛选手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未等主持人将题目念完就熟稔地背出答案。

这场党务知识竞赛共4个支部12小组参赛,历时两小时,最终,工商一支部、财务二支部斩获桂冠。本月底,5个学生支部15支队伍将陆续开展小组循环赛,决出三甲队伍,最终参加学院党务知识竞赛终极PK。

1325C

“世界看中国、青年话中华”主持人大赛

11月2日下午,历时一个月的海选、初赛、复赛,管理学院第二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世界看中国、青年话中华”为主题,把牢一根红线,做优秀当代青年。大赛组委会选取别开生面的海选形式,以现场展示加视频报送,节省了参赛选手的时间、打破了初次参赛的羞涩,最大力度地覆盖到全院学生中。

在海选环节,组委会共收到20多个参赛视频,50余名同学参加现场展示,最终决胜出6名选手参加决赛。“谁主舞台、持之有道”,选手们个个上台小试牛刀。通过“情景模拟”、“朗读者”、“党务知识现场演讲”、“红歌主题晚会串演”等环节,或文艺串演、或会务播音、或颁奖典礼,实实在在地过足了主持人的瘾。最后,来自16工商2班的女生范以利以其活泼、大方的主持风格和机巧的临场应变能力俘获大赛桂冠;沈峰、肖浩煜等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部的20多名同学将在11月6日前往暖心公益为自闭症儿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爱心公益、暖心陪伴活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及树人青年学子爱学习、有担当、敢作为、立潮头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