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雅安加油公益义卖活动”总结

日期:2013年05月01日          编辑:admin          点击:

“雅安加油公益义卖活动”总结

一、 活动背景

2008年一场灾难降临在四川汶川,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自救,重建家园,我们团结一致战胜一切灾难!而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我们的家园四川雅安,又一次遭受7.0级的地震灾害重创,我们再次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一起战胜无情的灾难,帮助远在雅安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度过难关!为此特别举办“雅安加油”—“公益大篷车”。

二、活动准备及过程

5月1日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小营公园,开始紧张的场地布置工作。大致分为三块区域:

1、“雅安加油”爱心捐款和千人签名:近十个捐款箱和近千份的“雅安加油”爱心义卖捐款的宣传单,大红横幅。

2、公益大篷车:近十个爱心义卖摊位。

3、以及一些便民服务和生活专业咨询:免费理发等等

下午近2点开始,活动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在此期间活动现场气氛高涨,有附近的居民和过往的路人积极参加了雅安加油义卖活动,向雅安人民献出了一份爱心。志愿者们冒着太阳分发宣传这次“雅安加油”义卖活动,还通过购买一些义卖物品表达自己对今天义卖活动支持。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对所卖的物品和钱进行统计和登记,并收拾好物品,把借来的桌椅归还和对没卖完的物品进行打包保管,也对活动地点进行清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一直面带笑容,认真负责的完成自己的任务。

三、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问题:

1、活动前期的宣传工作不够充分;

2、活动安排的地点不够合理。

3、活动安排的时间不够合理。

4、活动举办与附近的社区没有很好的协调。

建议:

1、 加强前期的宣传,宣传工作可以分为两到三轮进行。宣传范围可以更广一些。

2、 小营公园附近的居民大多都是中老年人,义卖对象需要调整。因此对于义卖选址必须做好充分的前期调查准备。

3、 决定时间时,做好充分的调研工作,中午外出的人员较少,开始时参加义卖活动的人极少。

4、 对于横幅签名的摆放,需要提早与有关人员了解协调,可以较快的完成准备工作。

谢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