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扬帆起航新学期 学风建设正当时 ——管理学院(杭州校区)双优工程启动仪式

日期:2024年04月11日          编辑:张勇财          点击:

新学期伊始,正是扬帆起航的好时机。为引导学生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积极调整学习状态、营造全院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有效性。3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杭州校区)举行新学期双优工程启动仪式,辅导员朱砚屏老师、卞小莉老师、2023级专升本各班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学风建设检查人员以及寝室长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纪检部负责人胡奕凡同学主持。

62553

卞小莉就上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再次明确优秀课堂点名流程,以及请假、销假手续的细则,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风建设要求,上课全情投入,全班营造“脚踏实地、认真努力”的学风氛围,争创优秀学风班级。同时对23级专升本四六级通过情况进行比对说明,勉励同学们早日考出四六级,增强自身就业核心竞争力。随后,对上学期学风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班级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朱砚屏对创建文明寝室要求的相关细则进行了讲解,对文明寝室各项项目标准进行说明,对寝室检查不合格的细则标准进行再次强调,并对上学期寝室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法进行一一罗列反馈。同时,通报最新的树人警情,提醒同学要强化防诈意识,警惕兼职刷单等高额返利等诈骗。随后,为上学期的全优寝室和文明寝室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8714E

最后,由朱砚屏传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君对本次活动的要求。王伟君首先对大家过去一学期的表现进行肯定,对获得先进荣誉的班级、寝室、个人进行点赞表扬。同时,也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表现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希望同学们做文明有礼的人,礼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无论是在社会上还是学校里班级中“树人有礼”应该在我们心里,礼和外在条件无关而和行为举止相关;二是希望同学们养成好学好习惯,新学期新征程,好习惯益终身。养成健康文明的好习惯,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新学期树立好计划并执行,注重体育锻炼;三是希望同学们注意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是头等大事,请大家注重出行安全,增强防盗防骗意识,防范意外伤害,注意饮食卫生,照顾好自己。

树优良学风,立优良寝风,学风建设工作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做好双优工程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以身边优秀班级、优秀寝室、先进个人为榜样,共同创建文明有礼和谐共处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