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特色项目

深化校企合作,加快行业学院发展——管理学院红石梁、浙江明丰之行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编辑:          点击:

为响应浙江树人大学34周岁生日的校友日活动,2018年11月10-11日,校纪委书记陆桂芹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亚历山大教授夫妇,率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一行,前往浙江明丰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浙江红石梁集团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和推进红石梁创业学院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一行人受到了浙江明丰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人资行政经理吴金强(浙江树人大学校友,97届会计班毕业生),红石梁集团党委书记杨国飞、总经理陈杰明、周先岳、徐仁委等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

浙江明丰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专业制造、研发和销售各种罩类产品的外向型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公司占地面积80亩,拥有员工900多人,日产各种罩类150000套,被业内采购商誉为“全球最专业、规模最大的车罩制造商”。公司专业生产“明丰”牌汽车车罩、反光安全服装、汽车坐垫及其他相关的汽车用品,产品品种、型号多达一千余种,产品销售覆盖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在国际汽车用品行业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浙江红石梁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10月,公司经历了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中外合资的发展历程,成为集浙江红石梁集团济公家酒坊有限公司、浙江红石梁集团天台山乌药有限公司、浙江红石梁集团热电有限公司、浙江红石梁房地产开发公司等组成的多元化产业集团。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与浙江红石梁集团有限公司长期进行校企合作,自2003年起已经培养了2003级、2006级和2014级三届红石梁班的学生,许多学生已经成长为红石梁集团的业务骨干和公司中层。此次探访红石梁集团,一方面了解了毕业的红石梁班学生在企业工作情况和状态,另一方面是在校企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讨论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事宜,为我校红石梁学院的发展规划蓝图。

参观考察期间,2006届、2017届红石梁班校友纷纷从外地赶回企业。通过召开校友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毕业生对学校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切身感受,把握培养模式改革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对策。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亚历山大教授夫妇随同前往,红石梁集团济公家酒坊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飞先生就可能的合作与亚历山大教授夫妇进行了初步探讨。

供稿人:高孟立,曾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