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商德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编辑:glxy          点击:

    为帮助学生更快融入新生活,深入了解学业相关纪律要求,10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商德书院隆重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20级新生班主任和行政人员集体出席,与800余名学生一起在杨汛桥体育馆共同聆听大家长、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校友的深情寄语。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赵茵茵老师主持。

 

 

    庄严的国歌拉开见面会的帷幕,六位同学带着饱满的热情,用抑扬顿挫的声线朗诵了《商德书院·注》。风华正茂的他们,向在场的管院师生一展青春的风采。

 

 

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商德书院大家长吴俊杰教授深情致辞,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吴院长饱含希冀寄语道:“作为一棵新树苗,一定要怀抱理想、志存高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才能长成栋梁”。他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专业特色,耐心解答了“何为管理”、“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这两个问题。吴院长强调:管理=管+理,“管”是一种能力,“理”则需要了解对象的自身规律并进行整理,达到自身满意的状态。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需要具备和同学处理好关系、赢得他人信任、培养自己的眼界、学会分享喜悦、善于倾听敢于承认错误、正视不同的意见这六个基本能力。“作为一个管理者,需要先管好自己,方可影响、领导他人”,谆谆教诲不仅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一个基本的准则,更为接下来在树大的成长注入了新的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商德书院副院长王盛老师与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适应问题。在简单地介绍商德书院的基本情况后,他以《爸爸存在的理由》一文和当前网络上各种对大学生活的描述,向同学们推荐七个适应大学的好方法:规则意识和法制意识、坚持养成意识、要有独立、勇敢、自律等的自主意识、要有问题意识、要有健康生活意识、要有团队协作意识、要认清本我与虚我两者的关系。有了王盛老师的分享和建议,相信各位新生能缓解初入大学的迷茫,尽快树立成长目标。

 

 

    学院副院长高孟立老师分管教学工作,在现场,他寄语与规矩双管齐下,关于大学学习的分享给各位新生送来了“及时雨”。他指出,一个优秀的学生应当明确目标,锲而不舍。同时,无规矩,不成方圆,学习也自有其规章制度。高老师强调,大学学习有两条红线不可碰:考试作弊和网络成瘾。他向全体同学发出诚信做人和自律生活的殷切呼吁。此外,高老师还就学分、转专业、休学等事宜作出了详细的解释,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同学们眼中的好老师”“校优秀班主任”“校优秀共产党员”...拥有众多头衔的金燕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亲切、真诚地与同学们分享那些令她动容的日子,她用亲情感染全体商德学子:“真正的孝顺,是承载父母的厚望,做珍惜生命、珍惜光阴、不愧青春的大学生”。语毕,她还不忘叮嘱同学们要争做一个永远的追梦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2002届优秀校友、现西诺教育集团董事长周晓颖女士。面对一张张青春活力的脸庞,周晓颖动情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她在大学期间忙碌又有收获的成长经历。那些为学习下的苦功、为部门作的贡献、为学校争得的荣誉,深深激励着在场学子。周晓颖寄语大家“珍惜在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为青春涂上最靓丽的底色!

 

 

    见面会上,新生代表闪耀着蓬勃生机:来自市场营销201班的罗泓杰与全体同窗畅谈大学规划,号召大家努力学好专业技能、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广泛深入锻炼实践,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和学院争得荣誉,在树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为加强同学的自我防范意识,本次见面会还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杨汛桥派出所民警陈宏林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学会自我保护,谨防诈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管理学院商德书院2020级学生见面会在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又一届新生在这里开始了人生新起点。接下来,书院将通过管理大讲堂和经管文化节等专业、文化活动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铸辉煌,商德学子,趁青春,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