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打造智慧课堂,当好“互联网+”时代教书匠——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会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编辑:glxy          点击:

    为进一步助力青年教师课堂设计能力的提升,3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特邀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工程系邓弋威博士为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副书记曹斌、教学副院长高孟立、质控中心主任张绣望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作为一位年轻教师,邓博士在教学过程中坚持自我成长,不断夯实教学技能、提升科研能力。近年来,他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案例奖等国家级和省级多项殊荣。同时,他还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获得两次一等奖。

 

 

    培训会上,邓博士从“我们应该呈现怎样的课堂”、 “我们应该塑造怎样的学生”、“我们可以选择成为怎样的老师”三个方面总结教学经验,与管理学院的老师共享。面对当前互联网技术广泛深入应用教学的现实条件,他分析了互联网+课堂与传统课堂的差异,以全新的视角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学’要做到关注学生的差异化需求,关注学生能力、独立人格的培养。邓博士还特别介绍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内容的契合,提出师生要相互成就,提升教学要从点滴积累做起。 
    此次培训会使老师们对如何做好“互联网+”时代的教书“匠”有了新的认识,对提升教学有很好的启迪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