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聚焦申硕,共促发展——陈新民副校长带队赴温州大学调研公共管理申硕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编辑:glxy          点击:

2023年申硕已进入倒计时,为全力打好申硕攻坚战,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9月27日至28日,副校长陈新民率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朝成、管理学院院长阎洪、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朱红缨、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陶芳铭等赴温州大学调研,详细了解温州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点申报与建设成功经验以及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等情况。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法学院院长王宗正、法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点负责人付翠莲等出席调研会议。

温州大学徐和昆副校长首先对陈新民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温州大学已经实现“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目标,学科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目前正朝着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努力。此次调研交流为两所学校共同发展搭建了平台,开启了共享经验的良性循环,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教授从法学院和学科发展迅速、师资力量雄厚、招生规模扩张、人才培养经验等方面概括了温州大学发展的基本情况。付翠莲教授对MPA学位点申报情况进行汇报。付教授从学科基础、学科平台、师资力量、服务地方等方面,总结了诸多具有参考意义的优势经验。

7A5011

双方就MPA学位点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展开热烈的探讨。

陈新民副校长指出温州大学在公共管理学位点申报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并结合学校综合实力、学科交叉结构、MPA学位点申报现有支撑条件等对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点申报基础作了介绍,希望此次交流能为后续申报工作拓宽思路、积累有效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