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聚焦二十大】管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暨第八期党校开班典礼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编辑:杨翠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11月9日晚,管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暨第八期党校开班典礼在杨汛桥校区学术报告厅104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伟君及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学院第八期党校1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务主管管伟峰老师主持。

5CFAF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庄严热烈。

2A927

首先,由廖华跃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理想主义追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二是要有吃苦耐劳精神。在学习上不怕吃苦,养成好学好习惯,为祖国而学习,为未来作准备。三是要有担当作为闯劲。淬炼党性,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随后,王伟君宣布党校临时团支部及各组组长,强调了规范要求,希望组长们带头认真学习、遵守纪律、锤炼自己,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张勇财老师介绍培训班总体情况及培训要求,帮助大家明确本次培训需要完成的各项学习任务,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课堂中党的相关知识,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

36032

开班仪式后,廖华跃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廖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首先,廖书记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历次党代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伟大精神,传承党的奋斗基因,梳理了党的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其要义阐释了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与时代特征。第二部分,梳理了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重点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党的中心任务。第三部分,重点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要求做了深入解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他希望大家要把个人专业积累与国家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奋斗号角催人奋进。接下来,管理学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五学五坚定争创五个新业绩”学习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开展分层分类、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做到学习不留死角、有形覆盖、有效覆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院师生定会一鼓作气、精准突破,也会绵绵用力、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