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永葆初心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编辑:杨翠          点击:

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奋斗号角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喜迎三十八周年校庆,全院师生沉浸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之中。117日,管理学院(商德书院)在杨汛桥校区隆重地举行了升旗仪式。院长阎洪、党委书记廖华跃、党委副书记曹斌、副院长高孟立与学院教师、杨汛桥校区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德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伟君主持。























上午7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前,脚步铿锵有力。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心中激情澎湃,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国旗下,院长阎洪以《守正创新,踔厉奋进,好学向上——争做新时代树人好青年》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广大青年的浓浓关怀和殷切期望,必将指引亿万青年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凝聚起奋进的伟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他指出,在开启新征程的道路上,全体管院青年要立大志,把小我融入大我,秉承“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新时代青年。他对所有管院学子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希望同学们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二是锻炼卓越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尽情体验知识获取的乐趣、能力锻炼的欣喜、素质提升的愉悦、人格塑造的美好,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

















随后,王伟君对本学期的“好学好习惯”“专业导师进书院”活动开展情况做了介绍,肯定大家前阶段的积极热情参与,希望大家做到“沉浸式”学习,把个人专业积累与国家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起来,提高自身能力,书写青春华章。二是提醒同学们绷紧防疫弦,防控不松懈,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倡同学们“非必要不离市”。三是以“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为主题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大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营造和谐美好的平安校园。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春,是美好的时光、珍贵的年华。全体管院青年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三个务必”,与祖国同心、与人民同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勇毅前行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