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管理学院举行2024届考研班开班仪式暨考研动员大会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编辑:杨翠          点击: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让管院考研学子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念、认真备考,2月28日,管理学院在杨汛桥校区报告厅104举行2024届考研班开班仪式暨考研动员大会。院长阎洪、党委书记廖华跃、党委副书记曹斌、副院长高孟立与学院考研班班主任、20级考研学生参与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商德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伟君主持。

ADE97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作2024届考研动员。他以三个“下功夫”为切入点作了情真意切、干货满满的动员:一是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在“仰望天空,脚踏实地”上下功夫,希望同学们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学习、复习、练习、反思;二是惜时如金、目标明确,在“沉浸式”备考上下功夫,希望同学们在管院做到“沉浸式”复习备考,尽情体验考研知识获取的乐趣;三是未雨绸缪、系统思维,在“科学规划”上下功夫,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条件,提前做好考研规划。

96764

紧接着,院长阎洪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以“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三点:第一点希望同学们提高重视,尽早行动,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第二点是鼓励同学们多方调研思考,做到知己知彼,在选择什么专业和院校上扬长避短;第三点考研不仅要考虑眼前,更要立足长远,选择自己未来发展的更高平台,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29D0E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动员会结束后,学院邀请了有十余年考研辅导经验的周海斌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多维度、全方位考研规划和准备的讲座。周老师围绕近年来的考研数据分析、考研专业选择及填报、考研技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备考指点迷津。同学们仔细听、认真记、不时问,使大家受益匪浅。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管理学院考研动员大会,为即将复习备考的学生给予了有益指导、增进了同学们对考研形势的了解和对考研方向的把握,在离2024考研还有近300天的日子里,学院全体老师会与同学们一起艰险共担、勇毅前行,一起跨越这最后的征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下阶段,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深化细化考研班管理细则和相关配套支持政策,继续做好考研服务工作,为同学们的考研上岸保驾护航,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