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第八届师生交流会--章清教授与青年学子谈畅“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涯”

日期:2014年05月23日          编辑:admin          点击:

 522,由校党委副书记章清教授主讲的“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涯”师生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处长金劲彪教授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贤根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在一段师生对树大30岁生日的祝福VCR中拉开序幕。主讲人章清教授围绕“我在哪儿”、“我是谁”和“我来做什么”这三个问题拉开了第八届师生交流的主题,他剖析了树人大学的优势、大学生的特质,启发同学们把握优势、当代规划好大学生涯。章清教授借“五四青年”的“五”和“四”鼓励学生们养成“五种习惯”和做到“四个学会”。“五个习惯即习惯于‘抬头’、‘躬身’、‘回身’、‘携手’和‘挺胸’做人。”章清教授说,“抬头看清方向,付出艰苦的努力,抬头仰望星空,怀抱自己的梦想。躬身而踏踏实实地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同时经常回身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吸取经验和教训,还要回身说声谢谢,学会感恩;携手,人多力量大,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寻求别人的帮助是一种智慧;而挺胸表达了当代大学生想要自信地面对人生的愿望和有社会担当的勇气和信心。”章清教授还借用了习总书记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道出了对同学们的“四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和学会学习。

 通过砸金蛋的环节为学生们提供了我有话问教授的平台,章清教授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展开互动。当被问及树人大学的同学和浙江大学等名牌高校的同学竞争如何胜出时,章清教授说胜出的前提是付出更多汗水和坚持。章清教授也呼吁同学们珍惜时间、学好专业课、掌握技能,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生活,与此同时要对未来的生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审视现在的自己,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最后章清教授祝福同学们能获得真学问、真朋友、真感情和真能耐,度过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涯。同学们从此次交流中获益良多,对未来也有了更美好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