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校长李鲁一行赴管理学院调研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编辑:glxy          点击:

    3月29日上午,校长李鲁、副校长陈浚带领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周朝成处长等相关人员到管理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部分副教授及博士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院长阎洪作主题汇报。他从现状基础与挑战机遇、“十四五”目标体系、重点任务与举措三个方面展开,在对现状进行详实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学院“1个核心、2个特色、3个改造、4个提质”的“1234”总体发展目标及具体的分项目标,将通过实施“引凤筑巢、引育登峰、引智聚力”的“三引”计划,为学院发展注入“强心剂、催化剂、粘合剂”的“三剂”良药。接着,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展开深入探讨,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陈浚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在推进“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阶段展现出的强大战斗力,他强调要跳出树大,聚焦浙江省“十四五”一流学科支持政策,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把握学科与专业建设逻辑,处理好“柱”与“梁”的关系。 
    最后,李鲁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对管理学院“十三五”期间为学校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阎洪到岗以来的工作热忱表示感谢,对学院初步制定的“十四五”规划表示满意。其次,他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在浙江省高校中的“生态位”,找到现有的学科水平与MBA标准之间的差距,以此来打造“1个核心”;要求充分论证“2个特色”的可行性,对现有的五个本科专业进行优化和集成,从而聚焦数字化、集成化、国际化“3个改造”,全力助推“4个提质”。他还提出要进一步明确“聚焦谁、怎么聚焦”等问题,做好学科平台建设的同时,也要做好专业评估。 
    本次汇报会的召开,给管理学院“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和突破口。学院将在广泛征求老师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论证,凝聚共识,优化“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