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院纵览

阎洪 管理学院(商德书院)院长

日期:2021年03月01日          编辑:glxy          点击:


阎洪,1959年生,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政协委员,现任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兼任香港四川社团总会事务顾问,香港一带一路及大湾区顾问委员会副会长,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公司董事及名誉会长等职。历任美国波士顿顾问公司管理顾问、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系教授、物流及航运学系主任等职。

1982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系;1987年获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信息管理硕士;1987年进入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及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在该校的工程设计研究中心作博士后研究;1995年进入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系工作;2021年1月任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及教学工作包括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营运管理,数学规划及数据包络分析,曾参与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的985高校硕士课程、DBA课程、EMBA课程、MBA课程的引入和建设。研究范围既包括理论研究也包括实际应用研究。出版过若干本学术著作或专著章节,并在国际多个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超过一百六十余篇。曾取得中国教育部,香港教资委以及工业界多项科研基金,并参与了包括中国移动,胜利油田,香港嘉里物流公司,香港珠江船务有限公司,以及招商航运等境内外企业多项管理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