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院纵览


管理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是浙江树人学院最早成立、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学院以“修徳习商、经世管智”为院训,推行“党建引领、名师引路、生涯引航”的“三引”育人模式,立足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具有“实干+创新”精神、职业发展潜能优良、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级应用型商科人才。发展至今,学院已成为拥有5个本科专业、1个专科专业,近100名教职工,在校生3000人的综合性学院,经过30多年的探索积累,逐步形成了独有的办学特色。

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群落。管理学院依托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两大学科,设立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物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5个本科专业和大数据与会计专科专业,通过多年的不断探索与建设,专业基础逐步厚实、特色不断彰显,其中市场营销专业为浙江省优势专业、一流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为浙江省一流专业,物业管理专业为浙江省第一也是唯一的该类本科专业。

建成了一支精湛的师资队伍。学院拥有一支师德师风优良、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精湛、实践经验丰富,梯队结构合理的70余人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其中有省级教学名师1名,浙江省151人才1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高层次拔尖人才)1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青年优秀人才)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高级职称、博士比例均达70%。同时聘有一支具有丰富学科理论、教学和实践经验的特聘教授和企业专家、业师。

形成了独具匠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重视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党建引领、名师引路、生涯引航”的独具匠心的“三引”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以一带三”、“支部四日”等平台不断增强党建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力;通过“书院导师制”构建为切入点,构建了独特的项目为载体、问题为导向的“应用能力构建”的教学科研嵌入式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了名师引路的作用;通过“书院协同一体化育人”为载体,建构了“学涯引航讲座、生涯规划课程、职业探索实践、升学引扶计划、就业推助推工程”等贯穿大学四年的全过程学生学涯引航体系,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多年来,学院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思想素养好、学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的的管理人才,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广泛好评,就业去向落实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

营造了优良的软硬件办学条件。2021年开始,管理学院整体落地杨汛桥新校区办学,学院拥有近6000平方米的独立教学实验办公大楼,建成了2000余平方米的新商科实验实训平台,其中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企业管理沙盘模拟综合实验室、创业实战综合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实验实训中心校内领先、行业先进;学院与浙江省民营企业协作,建立了台州实践创业园、海盐实践创业园等多个校外实习基地群,与浙江红石梁集团共建“浙江省大学生重点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学生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院在学生聚居的宿区设立了“商徳书院”,形成了党团建设、学习工作、文体活动、文化熏陶等为一体的“书院一体化协同育人模式”,每年开展“商德书院大讲堂”、书院文化艺术节、科技创业节、集体生日会、“村院共建志愿服务”等品牌性活动,深受青年学生喜爱,提升了人才培养的文化塑造力。

目前,管理学院正在努力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1234”发展重点的落实,全力推进公共事业管理申硕一号工程,着力加强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助推学校提质升格、名校民办战略目标实现!



学院领导介绍:

阎洪:院长,教授,博士。全面主持学院工作,重点抓好学科专业及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工作及国际化工作。

廖华跃: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全面负责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重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宣传工作等。经阎洪院长授权,负责学院财务管理工作及其他行政工作。联系物业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系。

曹斌:党委副书记,具体负责拱宸桥校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意识形态、团学工作、就业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党建工作。联系工商管理系。

高孟立:副院长,教授,博士。在院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协助院长做好学科专业平台及科研工作。联系财务管理系。

王伟君: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具体负责杨汛桥校区学生思想政治管理、意识形态、团学工作、书院文化建设工作,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党务工作、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联系市场营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