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院纵览

管理学院经费管理制度

日期:2013年06月04日          编辑:          点击:

为了加强学院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提倡勤俭办学,努力增收节支,根据学校经费预算及财务政策,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 经费来源

学院根据行政、教学科研的需要,每年编制经费预算,为学校下达预算指标提供参考。学院经费由学校预算拨入。

. 经费支出

学院根据学校经费预算进行支出,主要用于行政、教学等各项开支。各项行政、教学开支,由各个使用部门或个人提出书面申请,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按学校财务制度的规定报销,并履行相关手续。

. 经费控制

经费实行审批控制和预算控制。所有经费支出必须履行规定的审批程序,并按学校预算限额进行控制,防止超预算行为的发生,维护预算的严肃性。

. 经费审批

学院经费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所有经费最后必须由院长签字后报帐。部门或个人发生经费支出后,首先由分管领导预审,交学院办公室盖章,然后由院长统一审核签字。

. 对外创收

学院各部门开展各种活动进行对外创收,例如: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培训班,提供咨询服务等,由各个部门组织力量进行,所收取的费用一律上交学校财务,不得私自设置“小金库”。为了鼓励对外创收,提高各个部门的积极性,对于上交学校财务的创收收入,按学校规定比例分配后,授权部门负责人自主使用。

. 其他事项

学院每年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另外,随着学校二级管理的不断深化,本制度将不断修订和完善。

2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