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我校微党课作品荣获第七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三等奖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编辑:管伟峰          点击:

7月12日,第七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落下帷幕,管理学院党员教师李义唯的微党课作品《从“折”看“浙”——三代浙江人诠释的浙江精神》在全省近百所高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浙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当前,浙江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是什么让浙江人有着这种与众不同的敢闯敢拼、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与信心?”带着这样的思考,李义唯以“一家三代人的奋斗故事”为切入点,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深刻诠释了浙江精神的丰富内涵,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堂接地气、具感情、有温度的党课。

据悉,本次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三大主题,共有90所高校推荐了90件优秀微型党课作品,经专家评审,遴选出20个作品入围决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校党委书记章清在备赛期间多次给参赛作品提出宝贵意见,并由校党委组织部牵头,组建了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为主力的指导团队,集思广益、反复打磨、精心录制参赛作品,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省教育厅官微“教育之江”对第七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结果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教育之江”报道具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CDH7m97EO7L5sWcYcT8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