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事故无情人有情 爱心传承续新篇

日期:2014年09月28日          编辑:admin          点击:

多年来,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管理学院以关爱他人、救助生命、奉献社会的校园文化得到了良好的传承,从“宿区化育人”到“大手拉小手”;从“无偿献血”到“勇救落水女子”;从“校内扶危济困”到“大爱无疆”,学院师生中涌现出了一批批的典型代表。助人为乐已成为优秀中华文化积淀在校园的外化展现。

9月初刚刚开学,学院党总支再一次收到来自社会的感谢信。今年暑假期间,东阳市歌山镇五祥村双牌自然村村民吴汉新长期患病的老伴因五岁的孙女不幸落水溺亡而病重入院抢救,家庭精神与物质都面临巨大压力,学院2011级财务管理1班的陈侣俐同学得知消息后,她扶危济困,随即将自己平时节省的三千元人民币送至医院,解决了患者就医的燃眉之急。事故无情,人有情。陈侣俐同学的大爱无疆精神,再次彰显了管理学院师生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和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也彰显了我校“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崇高精神风貌。

为表示诚挚的感谢,受助亲属特寄来感谢信以表谢意。全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