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确认过眼神 遇到对的人”——管理学院举行“我们恋爱吧”心理沙龙活动

日期:2018年03月28日          编辑:admin          点击:

3月26日下午3点,A3—203教室举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沙龙——我们恋爱吧。来自管理和生环的30多名同学们围坐一圈,有说有笑,谈天说地,好不热闹。

主持人张鹏翔同学先和同学们聊了聊爱情观。“你为什么没有对象?你对爱情是怎样期待的?”在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下,主讲人卞小莉老师抛出了“自爱”的主题。“爱是什么?每个人都会对爱情有憧憬,但是爱别人之前请先一定要爱自己,学会自爱让人更强大,只有学会自爱之后才能更好的去爱别人。”

主题讨论后,现场做起了心理小游戏:画出代表自己的简易涂鸦。同学们展开想象,天马行空,介绍了自己的优点并说出了对另一半的期待。卞小莉老师从各式各样的画作中帮大家分析出作者的个性特点,“巧”得现场掌声阵阵。随后,同学们尝试起8分钟约会,勇敢参与,大胆表达。由于本次活动男女比例不协调(男:女为1:4),组办方抛弃了原本的1对1的模式,改为1对4的模式,男生们简直是累并快乐着。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心的聊着天,敞开心怀的分享自己的故事,场面温馨热烈。

目前,大部分学生仍没有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认为如果去心理咨询室咨询,会让其他人觉得自己有问题。因此,即使遇到困扰,学生很少会积极主动地向周边的老师寻求帮助。另外,还存在着部分学生认为自己很健康,不敢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的现象。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更多的人树立健康的心理观,让“生病了看医生,心理有困扰则需要心理咨询”真正成为一种常识。

管理学院自2017年以来,每月都会开设1-2场心理沙龙,每学期牵头主办2场公益心理讲座。近一年半的时间,管理学院开展女性健康、亲密关系、职业规划、微表情心理学、“房树人”绘画分析、人际交往等讲座沙龙30余场,覆盖学生千余人次,并邀请了裘乐琴、梁羽飞、吕信恩等知名心理专家、心理医生助阵,对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