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编辑:glxy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拉开帷幕。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学做结合,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内外活动,以实际行动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党员进社区:关爱老人、助力垃圾分类

     近日,工商一支部学生党员走进长乐苑社区,与台属陈奶奶、街坊邻里们一同包月饼、做饺子、话家常、庆团圆。拆面、和面、放馅儿、压模、包装……大伙儿配合默契,欢声笑语不断。陈奶奶高兴道:“在台湾,很多家庭喜欢在中秋这天烤肉赏月,或者坐一起品柚子。但是包饺子还是头一回!”。学生党员严辰亲切地介绍:“杭州人爱去西湖边赏月。每年这个时间段,还有到钱塘江观潮的习俗”。学生和老人们共聊中秋话题,共叙两岸情谊。社区后续将在传统佳节开展更多“一家亲”活动,让居民的心更加聚在一起。
     9月24日,营销支部的党员走进卖鱼桥社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老旧小区改造意见表,助力文明社区建设。此次活动旨在带领党员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践行者、示范先行者和宣传推动者,营造“人人知晓、从我做起、带头示范、党员先行”的社会氛围。在志愿者的宣传中,越来越多的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从“知道要分类"转变为"知道如何分类",从“知道很重要”转变为“自己要参与”。伴随着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一系列目标、措施的强势推进,志愿者的无私引领,探索创新,越来越多的垃圾分类实践经验在社区开花结果,让杭州的天更蓝,水更绿!

 

 

 

 

党员动手做:体验传统手工艺、传承传统文化

为增进文化自信,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工艺有更多的了解,9月26日,财务二支部学生党员前往运河手工艺活态馆,实地开展别开生面的支部学习活动。在馆内,同学们细致地浏览展品、仔细阅读展牌,感受浓厚的历史气息和手工业文化及工艺作品之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西湖绸伞传统团战及手工艺作品,学习了手工伞的基本制作原理。
     现学现做,说干就干。支部同学现场组织“非遗剪纸初体验、传统文化共传承”主题活动,精心创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红色”主题剪纸作品,用剪纸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传统文化。这不仅让学生党员零距离感受非遗剪纸传统艺术魅力,同时也给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课。“没想到剪纸这么有意思,一直从电视上看,没想到还有机会能够学习,既感受到中国传统技艺的魅力,又提升了艺术素养。”学生党员华文南说道。

 

 

 

党员带头“说”:欧卡沙龙、签名立志

9月11日,管理学院学生营销支部迎来了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在支部书记朱砚屏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切换新的学习模式,集体玩转欧卡,体会到了与众不同的线下学习会。朱砚屏老师以香港一系列令人愤慨的废青事件为引子,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主题讨论。每组党员借助欧卡牌畅谈自己对该事件的看法,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之情。学习会的最后,所有党员表态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礼赞祖国70华诞。

 

 

9月24日下午,财务一支部在A2-203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爱国红色经典影视配音活动。通过《芳华》、《建党伟业》、《爱国者》、《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等经典片段的配音演绎,抒发新时代热血青年的爱国之情。参与配音的党员吗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用自己的理解阐释时代发展的声音。值得一提的是,有两组党员选择了二次元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在生动诙谐的配音中,为在座师生党员进行了百年近代史和新中国建立后举步维艰的发展史的科普。大家纷纷表示只有牢记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和珍惜当下的美好幸福生活,为自己发声,为时代发声,为伟大的中国梦发声。

 

 

 

党员送祝福:我为祖国献祝福签名活动

为积极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给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9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务秘书组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在树人广场举行“为祖国点赞 为党旗添彩”——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为主题的签名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百余名学生党员踊跃在横幅上签名,为祖国母亲送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要将爱国之志贯穿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党旗添彩。

 

 

 

写满祝福语的横幅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话语虽短,对母亲的热爱却悠久绵长;文字虽轻,对祖国的责任却千钧重磅。接下来,管理学院将稳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说、做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把立德树人、为国植贤根植到理想信念教育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