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关注心理健康,牢筑心理阵地--管理学院开展系列心理育人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编辑:杜欣          点击:

长期以来,管理学院(商德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响应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号召,筹建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了有特色、有亮点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着力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实现心理健康宣传多渠道、教育全覆盖、影响长效化。

主题丰富,心理沙龙精准化。把握时间节点,根据学生各阶段心理需求,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3月学期伊始以新学期、新目标为主线,开展“莫忘少年心,迎春展未来”主题心理沙龙。4月聚焦大学生恋爱心理,开展“立观驶舟,启爱远航”主题心理沙龙。5月关注毕业、就业,开展“勇往职前,共迎未来”主题心理沙龙。

“莫忘少年心,迎春展未来”主题心理沙龙

“立观驶舟,启爱远航”主题心理沙龙

“勇往职前,共迎未来”主题心理沙龙

专业心理老师进书院。以心理健康月为契机,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满足大学生的心理需要,帮助同学们提高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调试人际交往过程中的偏差和问题。

“人际”主题心理团体辅导

精美推文,构筑网上“心理阵地”。本学期学院学生会心理与生涯发展部运营的公众号树大管理心苑推出#解忧杂货站#、#甜蜜泡泡机#、#特辑#、#微笑展#共四个线上系列活动,开放公众号后台留言功能,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线上系列活动

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细化、深化、规范化。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不断创新,宣传力度大大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参与量和参与度大幅提升。管理学院(商德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心理工作,做好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的建档、辅导和关爱工作,守住心理安全防护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