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荣获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日期:2012年12月05日          编辑:admin          点击:

11月3日至4日,由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考试中心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在湖南长沙举行。在为期二天的总决赛中,通过对营销策划文案打分、现场答辩、软件对抗等三个环节的层层激烈角逐,我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代表队综合成绩在全国157支决赛队伍中表现不俗,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于在3月启动,分省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队伍要求递交以某一中小企业(要求是校企合作单位)为背景的营销策划方案,此次大赛对策划方案的项目背景、市场分析、目标市场、营销组合、行动计划等方面的内容有严格要求。据悉,来自全国300多所本专科院校近900多支参赛队经过各省区初赛的严格评审,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57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市场营销教研室吴俊杰老师指导的09营销专业学生沈杭烨、李纳、蔡云团队作品《浙江上虞市场芙蓉王品牌培育方案》晋级总决赛。该项大赛不仅检验了营销专业学生的知识、营销技能的真实水平,同时也考验了他们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

2007年以来,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四次荣获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奖项、浙江省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一项、浙江省企业管理案例大赛等二次奖项,此举深化了我校“高级应用型”的人才培养要求,引导和培养了学生营销创新、策划和应变能力,增强和促进了学生团队协作、主动创新的专业素养及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