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专业——专业介绍

日期:2017年06月09日          编辑:管理学院管理员          点击:

·省重点专业

· 用友新道信息化人才授权认证中心

·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培训基地

本专业依托由优秀企业加盟的、分布于杭州、台州、嘉兴以及江苏无锡等地区的实践基地群,充分运用校企合作机制,采用独特的、以项目为载体、以问题为导向的“应用能力构建”教学模式,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人格健全,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面向工商企业管理实际业务的高级应用人才。分工商管理、工商管理(家政方向)两个专业模块。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士学位。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每年有 35%的学生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证、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职业资格认证;考入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大学、德国莱比锡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或进入娃哈哈、华为、万事利、万达集团、盛全控股等大型企业集团工作;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毕业生就业面广,实务性和适应性强。

  1. 进入事业行政单位,如工商行政管理、国税、地税等,从事监督管理、行政执法等。

  2. 大型企业:进入大中型国企和知名民企,就职于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等重要岗位。

  3. 继续深造:申请就读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所,拥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综合方法运用能力,能够胜任相关领域的学术或研究性实务岗位。

  4. 自主创业:具备研究和解决创业管理问题的能力,依靠资本、资源、信息、技术、经验等创办实业。

     

    主要专业课程

    管理学、微宏观经济学、运筹学、统计学、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质量管理等专业课,还为学生开设了可行性分析理论与实务、管理基础工作理论与实务、市场调查等“应用能力构建”大型综合性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