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专业介绍

日期:2018年04月10日          编辑:陶恩前          点击:

学院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业管理4个本科专业,会计和市场营销2个专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为浙江省优势专业。

人才培养目标:本着“鱼渔兼授”的教育理念,倡导“实干+创新”的专业精神,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尤其注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强化学科的应用性研究,实施科研反哺教学,通过“二级导师”管理机制(2005年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吸纳更多学生参与教师课题研究、科技开发和社会服务,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专业特色:

其一,依托校-政-企实践基地群,充分运用校企合作机制,采用独特的、以项目为载体、以问题为导向的“应用能力构建”教学模式;

其二、校企紧密型合作的定制化人才培养班,如“红石梁营销班”、“德信·盛全工商管理班”(企业全额资助学费)、“浙宝电气营销虚拟班”、“衣科市场营销班”、“艾博市场营销班”、“上海高才财务管理虚拟班”已经成为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亮点工程;

其三,学院拥有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浙江树人大学——浙江红石梁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学)。此平台为管理学生的专业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提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就业方向:专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毕业生就业面广,实务性和适应性强。可以成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分布在财务、会计、出纳、文员、人力资源管理、物资与供应、现场管理和调度、销售管理、市场策划、物流供应链等工作岗位,部分毕业生已经成长为营销总监、财务经理、会计主管或项目经理,甚至进入高层管理岗位;部分毕业生成为公务员。考研升学人数逐年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