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深入开展“何为特色名校教师”大讨论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编辑:杨翠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要求,进一步统一共识,凝聚力量,3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尚德园1号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各系正副主任和支部书记会议,深入讨论“何为特色名校教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主持,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全体系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廖华跃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何为特色名校教师”大讨论工作部署会、建校4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及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三个会议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抓住契机谋发展。要以总书记来校视察讲话20年、学校建校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以问题导、目标、效果为导向,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二是统一思想促行动。要把思想和行动自觉地统一到学校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发展大局上来,顺应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和“特色名校”的建设大方向,做到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随后,会议展开“何为特色名校教师”和“50号文件修订大讨论”活动。与会人员围绕“我们要办怎样的特色名校、需要怎样的特色名校教师”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而又热烈的讨论,同时就职称评审的基本要求、申报年限、教学工作量、赋分制、分类评审及评审流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广泛听取广大教师意见,下一阶段,将由各系组织老师开展讨论,学院班子成员将到各系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多渠道多层面听取并收集大家意见和建议,以期让“50号文件”更好地发挥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