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着力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编辑:          点击:

6月27日,管理学院长乐苑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签约仪式在长乐苑社区隆重举行,这是继仓基新村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后的又一合作基地。近年来,管理学院党委不断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围绕打造“精英”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突出服务体系、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等三方面的规范化服务,不断激发党员志愿服务“正能量”,不断涌现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项目,闪耀着红色志愿之光。

服务师生,点滴之举显先锋

每日清晨,东教路舟山东路、树人街路口的“红袖章”党员已整齐就位,手持“停”字警示牌,维持着斑马线的安全秩序。岗位虽小,却也任重道远;责任很大,一站就是两年。“每天早起一小时,平安伴读一学期”,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响应学院党委“沉下去、做实事”的号召,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清乐园、致和园两个园区学生平安出行,自2016年9月发出倡议书开始,为平安校园站好第一班岗,已风雨无阻坚持两年。

同时,学院学生党员积极联系一个班级、一个寝室、一名困难生,走进班级、走进寝室、走进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将“三联系”工作落到实处;校园里、社区中,随处可见党员志愿服务的身影。学院教工党员更是身先示范,指导学生竞赛、关心学生学习、潜心下沉育人,以榜样力量塑典型、点滴之举率先锋。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员示范日”活动,评选“管理之星”,王秀秀、吴福喜、田甜等教工党员先后被评为党员学习之星”、“教学之星”“竞赛之星”。

搭建平台,志愿服务展风采

6月27日,管理学院和湖墅街道长乐苑签约仪式在长乐苑社区会议室举行,长乐苑社区居委会主任洪亚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茵茵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仪式开始前,洪亚秋细述了管理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过去两年来在长乐苑社区提供的的服务:十九大前夕,他们参与拜访离休干部活动,为离休干部送去温暖;今年5月初,他们参与“预防登革热、清理社区环境”活动,为社区带来了清洁和方便;端午节,他们积极参与“‘粽’里寻他千百度”活动,给老人们送去粽子和香包,也给老人们送去端午的祝福。洪亚秋高度肯定了管理学院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她表示,“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加入壮大了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提升了志愿者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社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深入合作交流,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长乐苑基地是管理学院继仓基新村社区、拱墅区图书馆、益优公益、公交三公司等志愿者服务基地后的又一合作基地。多年来,学院党委通过建立服务基地的方式,使学院的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建立机制,品质传承有保证

为深入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加强党员志愿者队伍管理,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学院党委出台《党员活动开展及服务认证管理实施细则》和《党员量化考核制度》,对全院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内容、组织管理、考核激励等作出具体要求。

学院现有学生党员226名,学生党支部5个,按专业覆盖、辐射全院学生。院党委严格把关,分层递进,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有着清晰的培养目标和考核制度。为保障学生党员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品质传帮带、树典型、做先锋,学院每年开展多次培训、宣讲会,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提升志愿服务质量。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是口头说说就能做到,需要付诸艰苦的实践,其中也会有许多难题,这就需要我们俯下身子务实操作,不断探索。如今,管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在帮扶、支教、助学、扶老等方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在群众中的口碑越来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