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涯”师生交流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2年06月01日          编辑:admin          点击:

 

 

 






530晚,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校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涯”师生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交流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章清、教务处处长金劲彪、校团委书记林依爽、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贤根、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盛。章书记就“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涯”为主题内容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校党委书记章清教授首先以一首《母亲》调动了全场气氛,并就VCR里学生的疑惑做出了解答。我在哪?我是谁?我的大学生涯是什么样的?章清教授说我在哪——大学,我是谁——我是大学生。然而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到来,这对我们又意味着什么呢?上大学只是一种常态,大学生的称号已不再神圣,甚至导致大学生看不到远方的路标。章清教授把现在的大学生分为五类:A厌学型;B被动型;C机械型;D勤勉型;E进取型。提倡大家争做3EenjoyexcellentEQ)型大学生,并告诉我们当代大学生如何享受面对挑战、努力追求卓越,和获取较高情商这三种品质,为走出校园走入职场储备竞争力。

不管是哪类大学生,在大学生涯中都可能遇到困惑。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困惑,章清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学习工作经验和调查研究提出,大学生应培养五种习惯。1.习惯于抬头;2.习惯于挺胸;3.习惯于躬身;4.习惯于携手;5.习惯于回身。章清教授告诫同学们大学是实现人生追求的平台,而不是摇篮;大学生要确立主体意识,成才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有自我调节的能力;勉励同学们明确目标,科学合理地设计大学生涯规划,从当下做起,踏实学习,夯实基础,努力实现人生目标。

章清教授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演讲过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问题和存在的疑惑踊跃发言,章清教授热情、耐心地给予解答,并赠送了精美礼品,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两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明确了目标,充满了信心。

                                     丁宇珂、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