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特色项目

深度联结 共谋发展 管理学院与红石梁校企合作深化共识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编辑:glxy          点击:

9月21日,管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吴俊杰、学院党委书记陈友银等一行人,再度前往天台,与红石梁企业领导、红石梁班毕业在此扎根的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研究新形势下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之道,共同开拓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之路。
     红石梁企业与管理学院开启校企合作多年,共同打造3届红石梁班,定制适应企业与行业需求的培养方案,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此次,双方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确认需求的基础上决定在校企合作道路上继续开拓,持续合作。
     “和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合作多年,红石梁一直相当重视,抱有很大的诚意和希望。”红石梁总经理杨国飞会上表示,“传统制造业目前面临人才困境,一方面是招不到人,现在很多年轻人更青睐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工种,更青睐像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另一方面,招不到能用的人,刚毕业的学生,他们具备的技能与企业实际需要的技能存在脱节。”杨总冀望当前形势下能够通过深化合作,帮助学生培养自身技能,调整自身状态,提前与企业磨合,从而培养更多能够“耐住性子,脚踏实地做事,有条不紊成事”的人才,以更好地满足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吸纳人才高速发展的双方需求。
     吴俊杰院长则表示,目前正处于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时期,企业对高水平、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在此背景下,校企合作需要不断深化升级。学院将推进两大举措,一则针对营销专业毕业班学生,构建以酒业为行业背景,以红石梁业师为执教主体,以红石梁班学长为情感纽带的行业营销课程。院方将根据市场需求制定课程设计,与企业共同备课,通过新模式的课程培育提升学生技能匹配度,并增加学生向社会过渡的职场适应性。二则学院将于学生和企业之间创造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承担好孵化器和沟通桥梁的双重责任。陈书记则在会上指出,与企业更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在应用领域对于高校教师科研转化也有带动作用,有助于实现产学研深度结合。
     此外,此次洽谈会还重新优化构建了双方长效沟通机制。双方将继往开来通力合作,充分调动一切可用资源,以更系统的部署和更有力的举措,共同推进在人才资源供需对接、跨区域校企师生交流、技能与职业素质培育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校企双方将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营造技能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集聚适应产业升级需求的技能人才落地发展,从而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在人才引进培养、中长期人力资源储备、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人才精准就业与企业发展,最终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