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广泛调研 凝练特色——管理学院物业管理专业开展密集调研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编辑:glxy          点击:

    管理学院在制定“十四五”规划中,将物业管理专业作为学院特色专业重点培育,为进一步推进规划落实,在学院院长阎洪、党委书记廖华跃的带领下,物业管理专业开展了密集的企业考察调研工作。 
    4月14日,廖华跃代表学院和教研室接待了绿城服务集团物业服务公司绍兴分公司总经理朱海蓉等一行5人来访。

 

 

    4月15日,阎洪带队物业管理专业教研室一行8人,赴紫金港控股集团及其下属单位浙江港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了其位于临平的杭州艺尚雷迪森广场酒店和西湖区优盟商业大厦总部办公大楼。

 

 

     4月16日,叶智校代表教研室接待了碧桂园服务浙江区人事经理廉献伟等一行来访。
     4月18日,叶智校代表教研室接待了绿城服务集团浙江绿城房屋置换有限公司总监洪颖和人事主管王丽颖等一行来访。
     4月21日上午,阎洪代表学院和教研室接待了浙江大家物业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周辰和总经理助理胡晓怡等一行6人来访。

 

 

     4月21日下午,阎洪、廖华跃带领物业管理专业教师一行六人赴德信盛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4月26日,叶智校带队教研室一行7人,赴杭州市滨江区世茂之西湖的世茂服务浙江区总部考察交流。

 

 

    通过密集调研,学院进一步明晰了物业行业的现状与前景:当前,各物业服务企业对系统性培养的物业管理专业人才需求是紧缺的急迫的,各调研企业对我校首届物业管理专业学生赴企业实习表示了欢迎和支持,纷纷要求来校招聘实习生,作为其人才储备计划的一部分,并对后续深入校企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和意愿;其次,大学生入职物业管理行业薪资水平和晋升机会普遍高于平均水平。紫金港控股集团总裁钟金强介绍,他们的物业员工平均薪资水平明显要高于他们所经营的雷迪森酒店的员工。德信盛全物业的人力行政中心总监赵丽湘介绍,首届2014级盛全班同学,自2018年毕业以来的三年时间里,都已成长为公司中层干部,个别学生已任职区域副总;第三,物业管理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广,产业链越来越长,附加值更高了,远远超出了人们所理解的小区物业管理的概念。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人事经理廉献伟指出,传统物业是劳动密集型物业,未来的物业将更强调智能化、数字化和科技化。第四,浙江各地的富裕程度比较均衡,我省的物业管理行业前景广阔。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全国有近50家物业服务企业在大陆和香港上市。钟金强预测未来五年内全国500亿以上产值的物业企业至少会有50家。根据2021年4月22日在北京举办“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指出,从各种数据中充分反映了物业管理行业发展从2021年开始已经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第五,物业管理行业存在大量理论空白,比如行业标准、规则等,浙江树人大学的物业管理学术研究和专业人才培养,为浙江乃至全国的物业管理行业发展会有很大贡献。 
    管理学院通过此次调研,与业界更多优秀的企业建立了联系,为物业管理专业学生今后的实习、实训及就业,增加了更多地选择机会;通过座谈考察,进一步了解了物业管理行业现状和未来走势,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也为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和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