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就业引航丨管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编辑:杨翠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管理学院11月开启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就业引航为重点,着力引导毕业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就业观,帮助毕业生把握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

全员参与 学院就业工作部署会

409CF

11月14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在学院大会上作就业工作动员,他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现阶段就业情况,对就业工作最新政策和流程作了解读,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握节点,循序渐进;二是要建立关系,时实指导,定期交流;三是了解流程,注重方法,严守底线;四是主动服务,协同配合,齐抓共管。

此前,为充分发挥毕业班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其政策水平与业务能力,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管理学院学工口在朝花园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学院就业主管卞小莉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安排,并就具体的就业方案上传步骤、就业奖励政策、就业工作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随后,辅导员们将自己在带毕业班就业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案例以及解决方法进行充分交流讨论。本次交流会帮助辅导员系统了解学生毕业、就业过程中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质与工作技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就业助航 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11月7日下午1点30,管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杨汛桥学术报告厅207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管理学院(商德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伟君、就业主管卞小莉、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张勇财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曹斌作就业动员讲话,他从四个角度:“认识自己、认清就业形势、认准求职目标、认领当下最合适的工作”给同学们做了就业形势、就业现状、就业政策等方面的深刻解读,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认真做好就业规划,把握就业主动,抢抓就业机遇,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随后,卞小莉作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介绍。她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行事历,帮助同学们制定更明确的就业计划,并提醒同学们要牢牢把握住秋招的机会。最后,王伟君寄语同学们注重积累实践经验,在实习阶段加强自身实操能力,为之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名企引航 京东校园2024届专场招聘会


79487

11月7日下午3点,在杨汛桥学术报告厅举行京东校园2024届专场招聘会。京东校园负责人艾力从京东的品牌故事讲起,介绍了2024届校招的岗位及招聘要求,向同学们展示了京东优质的福利待遇,表现了大厂格局,更激起同学们对京东的向往。他告诉同学们,京东拥有无限未来,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更有无限光明的未来。

会后,曹斌、卞小莉、张勇财在现场为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同学作简历咨询服务。三位老师就同学们简历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如求职意向不明确、社会实践经历填写不规范、求职意向与岗位不匹配等问题进行指导。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优化自身简历,为找到满意的工作增加了一层保障,也加强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师生感情。

“职”引未来 学长学姐就业经验分享会

4FA27

11月8日晚上7点,学长学姐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线上如期举行。根据毕业生的主要求职方向,并结合同学们的就业意愿,学院邀请了在国企、银行、职业院校工作和担任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学长学姐分享就业经验。

2023届工商管理专业葛菲菲学姐目前在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工作,她从银行行业介绍、工作内容、求职经验、银行工作前景四方面分享了自己在银行工作的心得;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丁刘琪学姐目前在四川石棉县担任西部计划志愿者,她从自己的切身经验切入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收获、感悟;2021届工商管理专业楼圣洁学姐目前在国企担任HR,她从自己做HR的专业视角出发,从自我认知、职位认知、职业规划、学习计划四个方面勉励学弟学妹们抓住在学校的求职过渡期,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作出合理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周文斌学长目前在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担任财务管理老师,他的分享从招考要求、报考介绍、入职前培训等方面讲述了他教师编制考试成功上岸的心得。最后,卞小莉老师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介绍了学校、学院相关的就业奖励政策,鼓励同学们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提前规划,早做计划,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就业工作,本次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中,学院已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京东校园专场宣讲会、“职”引未来学长学姐就业经验分享会、简历咨询门诊等多场活动。后续学院还将陆续推出职业探索训练营——走进京东、经管类专场招聘会等活动。通过就业引航计划,帮助毕业生提前规划职业道路,增强就业竞争力,实现求职目标,全力保障管院学子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