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

日期:2023年12月21日          编辑:杨翠          点击:

为推动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质升格,助力申硕攻坚,12月18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尚德3楼大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华跃主持。

会上,王伟君作《浙江树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试行)》领学和解读,全面阐述高质量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明晰辅导员的职责和定位,分析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方法和途径。同时,还带领全体辅导员还认真学习了《关于推进标志性学科竞赛的暂行办法》。副院长高孟立鼓励全体辅导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赋能学生工作。院长阎洪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对辅导员工作心存敬畏之心,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的坚强决心,在授业解惑中引学生以大道,启学生以大智,为新时代赋能,实现辅导员职业的最高价值。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辅导员是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学院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他向学院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聚焦主业、突出主责,细耕“责任田”。辅导员开展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严格落实1:200+责任田工作,多措并举把工作做进学生内心深处。二是要坚定信仰、提升能力,牵住“牛鼻子”。辅导员要注重自身能力发展,重视个人素质提升,多思多想,勤做多为,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三是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把好“方向盘”。辅导员要善于总结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努力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直以来,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围绕“培养卓越辅导员”为主旨,坚持“高进、严管、精育、优出”原则,以建成一支“政治坚定、基础扎实、发展均衡、善作善成、特色鲜明、质量卓越”的高校一流辅导员队伍为目标,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管理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育人能力”。特别是近两年来,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王伟君、曹斌老师荣获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全省仅20名),王伟君、张勇财老师立项省部级课题,张勇财、杜欣、任奕老师立项市厅级课题4项,队伍获市厅级以上荣誉10余项。下阶段,管理学院将开展辅导员“师徒制”结对帮扶计划,助力全院辅导员做好职业规划,帮助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助力申硕攻坚,助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