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编辑:          点击:

开诚布公 推心置腹

——管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民主生活会

12月30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2016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童国尧、纪监审办主任沈秋江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及院纪检督察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友银主持。

会上,陈友银认真总结了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对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学院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结合自身岗位风险等级进行自我评价,审视了履行“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表示要以自律为本,以廉洁为起点,恪尽职守,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同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在分析与交流后,沈秋江对管理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找问题,并切实整改;二是落实要双岗双责的基本要求;三是在想抓敢抓上下功夫;四是严把各项经费使用的关口。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班子成员根据学校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与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客观、中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童国尧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成功,肯定了管理学院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引起重视并及时整改,加强协调与沟通,处理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与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关系,力求协调发展;二是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并加强现有教师特别是高学历教师的培养、引导,促进教师快速成长;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要在工作中抓住重点,协调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五是要珍惜现在班子团结的状态,更严格地要求自身,提高修养;六是要加强身体锻炼,迎接更大的挑战。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对过往的回首小结,更是对未来前行的展望,管理学院将以新的面貌开始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