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举办“寝听我说”第二届特色寝室大赛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编辑:glxy          点击:

    4月17日的夜晚,一阵阵悦耳的琴声从A3活动教室传出,伴着相声、歌声、开怀大笑声,203的多媒体教室其乐融融、满是春意。辅导员李义唯、卞小莉两位老师坐在评委席,和60余名同学一起倾听树大寝室那些事儿。 
    “寝”听我说是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生活部牵头打造的管理学院第二届特色寝室大赛。大赛以“温馨、书香、爱心、党员、全能”等主题分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个寝室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寝室特色:“我们的寝室是温馨寝室,我们的快乐很简单,我们的生活很有趣,我们一起分享,一起聚餐,一起结伴在变胖的路上”;“所谓的书香寝室就像我们这样的,拥有着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各类奖学金等等,越努力越幸运”;“我们寝室的女孩子都特别有爱心,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还在在寒风中为社会中辛勤工作的人们送去了温暖”…… 
    各参赛寝室以全优的卫生标准,提倡打造整洁舒适的寝室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该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响应,近百个寝室争相报名、21个寝室进入复赛。特色PK、PPT制作PK、汇报PK、才艺展示PK……男孩女孩们铆足了劲地为寝室争取最后的汇报名额。最后,大赛评比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若干。 
    寝室是大学生之间联系最密切、交流最频繁的重要场所,同时大学阶段又是各种思想观念形成的重要时期,寝室文化影响着大学生形成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加强大学生公寓和谐寝室文化建设对加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有重要意义。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宿区化育人”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以寝室文化为主题的娱乐活动,寓教于乐,极大地丰富了学术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众多学生提供了施展自身才艺、培养个人能力的舞台,使寝室成为一个“愉快的场所”,让学生置身于优美境界的同时,陶冶情操,培养正确的审美感、锻炼和谐的人及社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