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8分钟微党课,传递红色好声音——管理学院举行微党课比赛

日期:2019年05月07日          编辑:glxy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百年五四青年品格,5月5日下午,正值马克思诞辰纪念日,管理学院在新型教室A2-202举行学院优秀微党课评选会。主持工作副院长吴俊杰、党委书记陈友银、副书记赵茵茵及各教工支部、学生支部支委担任评委,18名党员同台竞技,为在场师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本次评选会,各支部参加优秀微党课评选18项。其中,教工支部4项、学生支部14项。评选会上,各支部紧紧围绕党员思想、先锋典型、工作案例、生活实际,以小见大、以事说理,把党的理论和思想、党员先锋和感人事迹讲清楚、讲深入、讲透彻。 
    党课上,有赞美消防员的《最美的逆行》,缅怀革命先烈的《闪亮的名字》,致敬西藏支教的《缺氧不缺精神》,分享家乡革命老区的《守护和平虎头岩》,坚守职业道德的《法无禁止即可为?》,弘扬大爱的《雷锋精神永流传》……本次党课内容覆盖面广、典型事迹挖掘深、正能量宣传做得实。课后,陈友银书记做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为本次党课比赛所做的前期准备,高度评价了参赛党员的演讲水平。对宣传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的内在逻辑上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赵茵茵书记勉励各支部以本次评选为起点,多交流、多沟通、共成长,切实有效提高党建工作深度和广度。 
    本次微党课评选会,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各支部也将以此为契机,踏实推动党建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