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举办“谢谢你,陌生人”系列第四期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编辑:glxy          点击:

    5月7日,为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浙江省血液中心共同举办了“谢谢你,陌生人”第四期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为保证献血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协会扎实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公众号推文、宿区海报、校园主干道地标、校友林横幅等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上午八点不到,志愿者就来到卫生所前的空地上布置现场:摆桌椅、放海报、挂横幅,划分填表区、体检区、献血区、登记区,为献血的同学准备面包、糖水、八宝粥等补充食物,预防低血糖、晕血等特殊情况。浙江省血液中心还热心地准备了零食大礼包、电风扇、书包、牛奶等礼品。 
    在整个献血活动中,我校学生活动参与度高,现场氛围好。红马甲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现场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傍晚时分,志愿服务接近尾声,很多志愿者立马又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中。“马上要毕业了,想在学校献最后一次血。算是对大学四年志愿者工作的一个纪念吧!我觉得对自己的青春来说挺有意义的。”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大四学生如是说。“在百年五四之际举办这样的献血活动,我们觉得很有传承意义”,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李义唯老师表示:“和平岁月金不换,今天的青年虽然不能像100年前的爱国学生那样走上街头呼吁主权,为国家领土完整抛头颅洒热血,但却可以挽起袖子做热血先锋,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来的生命,这样的举动同样彰显着巨大的价值。”
     热血铸就百年五四,献血律动无悔青春。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总计献血人数109人,总献血量34100cc。无偿献血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爱心平台,引发同学们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